top of page
IMG_0724.JPG

尕卡仁波切的诸多事愿得以实现,弘川拉穰家族的兄弟们希望能够为喜马拉雅的家乡多波做出贡献。

多波地区是尼泊尔对喜马拉雅山脉的保护区之一,这片佛教圣地在过去的几千年来没有因为世界的整体发展而改变,当地的人口稀少,依靠少量的种植和畜牧业维持着当地人们的生活,虽然深受藏文化影响,但由于地域及环境的阻碍,教育及医疗设施相当匮乏,当地的原住民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,多数都是只会讲多波方言而不识字的文盲。

教育对于一个民族和文化的传承极为重要,在2014年我们在多波建立了希日寄宿学校,这是在多波地区历史上第一所正规学校。所有的孩子可以在此接受免费的教育和食宿,课程包括藏语言,舞蹈,音乐,绘画,及佛教经藏。目前学校的规模可容纳200名学生。

学校成立后有105个孩子入学,但是由于2017年的极端气候,庄家作物产量稀少,很多村民搬到了海拔较低的地方,从而使孩子放弃了读书。最近两年周围的村民的受教育意识不断提高,希望让孩子们到学校读书,目前有72名学生。

我们希望在当地人民不断受教育的基础上,努力保护传承古老的佛教文化,保护这片土地。

bottom of page